水下定格大学五年情

撰稿:学生新闻社 苏禧禄  
2016-07-01
  
1/4
  
2/4
  
3/4
  
4/4

  由张锫雯等几名建筑学系准毕业生策划的这组名为《泳动青春》的毕业季照片第一眼看上去就十分吸睛。照片中的准毕业生们,不再将学士服作为主角,而是换上泳装,把最真诚的自己展现在水下的镜头里。

  张锫雯表示,对他们来说,在泳池拍毕业照与其说是创意,倒不如说是传统的延续。原来,他们都很喜欢游泳,从大一开始就经常一起参加比赛、训练,慢慢地培养起了“泳池感情”。为了尽最后一份力,他们代表建筑学系参加了于今年5月29日举行的学校第八届游泳运动会。备战比赛期间,为了留念,他们就拍摄了这组水下照片。

  “跳水的动作,总共拍了十几遍,最终只有一张能用。”张锫雯表示,虽然拍摄用时不长,但水下的照片拍起来很费劲,因为水下照相机有点延迟,不能像单反那样即时呈现,需要通过远程连接手机观看摄像内容。“拍了很久,过程真的很难忘。单憋气这个动作就让我们快崩溃了。”张锫雯介绍,水下拍照的难题还在于水下动作造成的时间加空间的技术难题。

  这组毕业照成了张锫雯他们大学中最珍贵的回忆之一。“从大一的稚嫩到如今的成熟,都是一种难忘的记录。毕业就是另一个开始,人生总在不断前行。”看着照片中每一个人的笑脸,张锫雯感慨到。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