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展教育论坛秘书长吴峰在我校畅谈“会展经济”

撰稿:管理学院 李晓璇  
2016-06-23

  近日,在经管大楼301教室,北京讯狐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峰先生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带来主题为“会展经济,启迪未来”的讲座。据悉,本场讲座是我校企业高管走进课堂系列讲座之一。吴峰,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士,取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商企业管理MBA学位,系中国会展教育论坛秘书长、中国市场总监俱乐部创始人、中国智慧会展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智慧在线旅游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理事会理事。

  讲座伊始,吴峰以“你认为的生活的意义与真谛是什么”为话题与同学们互动,并向他们分享了自己所认为的生活意义与真谛。毕业于清华大学的他对清华大学的“荷塘月色”有着很深的情感,看到我校也有满池的荷花,他就从荷花的含苞待放、绽放、枯萎来比喻人的一生。他认为,“要先学会做人,然后才是学会做事,把任何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你人生的价值”。

  什么是会展?吴峰表示会展包括会议、展览、节事、赛事和演唱会等内容,包括主办方、场馆、电子商务、参展商、媒体、观众、服务商和协会等对象。“学习好会展需要具备思考、创新、沟通能力。”吴峰认为未来会展将与产业融合加强,网络会展发展极具潜力。

  在提问环节,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向吴峰请教会展方面的疑惑。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的王添询问了以后想从事会展行业的学生应具体具备哪些能力。“自己不带一分钱出去旅游一次;会做很炫的PPT,甚至会PS,会做视频;能够写文案;具备市场营销的能力等。”吴峰建议,想从事会展行业的一定要多去会展现场看看,做点服务性工作。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