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点 专业和就业情况成热点

撰稿:学生新闻社 盘明玲  摄影:学生新闻社 黄斯如  
2016-06-21
  
1/6
  
2/6
  
3/6
  
4/6
  
5/6
  
6/6

  音乐系欢乐弹唱《当》、人文与传播学院播放宣传视频、建筑学系搬来了作品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准备了环保小笔记本、招生办公室咨询点还赠送来宾与各个院系相关的明信片……校园开放日,在图书馆三楼中庭,各个院系/部门咨询点准备齐全,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我是从学校的官方微博了解到开放日信息的。”来自漳州的考生陈琦琦和林立君很早就关注我校了。这一次,她们想了解所要报考的专业情况,还有逛一下“嘉园”。到了咨询点,两人就朝着自己所要报考的院系的点奔去。陈琦琦想要报考会计学或金融学,一到咨询点,她就问工作人员:“多少分能填报,就业前景如何?”而林立君则想报汉语言文学专业。针对她们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给予了回答。陈琦琦表示,在报考前了解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是一件很必要的事情,这次校园开放日之后,她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报考方向。

  “希望能来嘉庚”,这是考生艺琳在开放日当天发的一条微博。“我从微博上看过嘉庚学院图书馆和其他地方的照片。来了之后发现,照片和现实是一样的。”这是艺琳第一次到我校,对开放日期待已久的她,除了想印证一下网上的“嘉园”美景,也想了解所要报考的专业的情况。想要报考通信相关专业的她,咨询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工作人员关于专业与就业的问题。

  “电子商务时下比较热门,所以想了解一下。”家长黄先生认为电子商务很符合社会的发展趋势,但他又不大了解这个专业的实习就业情况。不过,黄先生的疑问在咨询点上得到了很好的解答。

  “选择什么专业比较好”“多少分能填报”“就业压力大不大”……对于这些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魏思梅如此建议:就业好不好要看市场需求。热门专业并不意味着更好就业,读的人多,也许市场容易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因此在考虑专业填报的问题,建议大家不要只关注热门专业,根据自己的兴趣做选择更重要。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