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来了 学校倡导学子诚信应考

撰稿:教务部  
2016-06-20

  自6月19日起,我校开始集中举行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本学期全校考试共计591门课程、1580场次。其中,186场考试已在此之前完成。期末考试将于7月1日结束。

  我校一贯坚持严格的考试制度,着力建设标准化考场。本次期末考试仍继续执行特有的考试制度“考场随机排座”与“蔽名改卷”。同时,学校延续此前的做法,继续启用风雨球馆作为期末考试大型考场,采取单人单座,更有效地避免学生作弊,并营造大型考场的庄严氛围。据悉,本次期末考试有15门课程、83场考试在风雨球馆举行。

  为了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教务部于6月15日中午组织期末考试监考培训,向主考、监考教师讲解和强调考试工作管理规定、考试工作规程和特殊考试注意事项等;6月16日中午,教务部组织巡考人员培训,进一步强调考试工作纪律和偶发事件处理办法。

  此外,在期末考试前夕,学工部组织各院系开展了主题班会、张贴横幅海报、签署诚信承诺书等活动来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其中,一些院系还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关于诚信考试的信息。

  期末考试是检验同学们一学期以来学习情况的有效途径,也是展现当代大学生道德修养和学术态度的重要窗口。因此,学校郑重提醒大家要“诚信考试”,对于违反考场纪律的同学,学校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记过及记过以上处分。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