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布2016年本科招生章程 计划招生4560人

撰稿:招生办公室  制图: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6-06-16

  近日,我校发布2016年本科招生章程。今年,我校共计划招生4560人,其中福建省内计划招生1915人,文史类计划495人,理工类计划1239人,艺术类计划181人,基本与去年持平。省外计划招生人数为 2645人,比例达58%。

本二批录取的省份数量进一步增加

  2016年,我校普通类在福建、浙江、山东、四川、广西、内蒙古、广东、湖北、江西、辽宁、河北、贵州、重庆、西藏等省市按本科二批次招生。上海普通类在本科普通批次招生,福建省艺术类在本科A批次招生。其他省份的分专业招生计划、招生批次,分别以生源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省级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平行志愿投档比例调整为1:1

  我校根据生源省份的出档规定和报考生源等情况,确定调档比例。针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00%。也就是说,只要填写了专业服从调剂,且体检符合要求的,则进档不退。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调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

  福建省艺术类招生采取“一档多投”录取模式,出档后根据考生综合分进行排序,综合分计算公式如下:

  音乐类专业综合分 = 文化投档成绩×30%+ 专业省统考成绩×2.5×70% ;

  美术类专业综合分 = 文化投档成绩×50%+ 专业省统考成绩×2.5×50% 。

  省外艺术类招生遵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投档规则,投档后,艺术类专业考生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应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序,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新生奖励最高10万元

  今年我校继续实行新生奖励政策,最高奖励金额为10万元。

  政策内容包括:

  凡高考总成绩名列所在省份前 100 名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且被录取者,奖励人民币 10 万元。

  福建省以外各省份(上海除外),凡高考总成绩在所在省份本一批录取线以上(江苏省统考科目总分在本一批录取线以上且选测科目在2B及以上)的文、理科考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填报我校且第一轮投档被录取者(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且被录取者),如超出本一批录取线10分以上(含10分),奖励人民币6万元;如超出本一批录取线10分以内,奖励人民币4万元。

  福建省文、理科考生填报我校且第一轮投档被录取者,如高考总成绩超出本一批录取线12分以上(含12分),奖励人民币3万元;如超出本一批录取线18分以上(含18分),奖励人民币5万元。

  凡高考总成绩不低于本一批录取线下5分(含超过本一批录取线)的福建省文、理科考生,平行志愿填报我校且第一轮投档被录取者,按高考总成绩排名,文科第1至第15名和理科第1至第15名,各奖励人民币 2.5万元;文科第16至第30名和理科第16至第30名,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

  被录取考生如果同时符合以上两条及以上规定者,只能享受最高的一项奖励。

周日可到校面对面咨询

  本周日,我校将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高招咨询。除各院系设置咨询点外,届时,我校领导、招生办公室主任等也将面对面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招生办公室也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了多元化、多渠道的咨询方式。考生家长可以通过招生咨询热线(0596-6288416)、招生咨询在线、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咨询在线、福建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咨询在线、官方微博(腾讯微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新浪微博@厦大嘉庚学院招生办)、微信(xujc_zsb)、招生办公室QQ(651042041)、QQ公众平台、招生企业号、电子邮件(admissions@xujc.com)、各省市网络招生咨询会、现场咨询会、走进中学等多种渠道和方式进行高招咨询。

  更多详情还可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查询:zsb.xujc.comzsb.xujc.com/zt/zszt2016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