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福建赛区决赛 我校教师获奖

撰稿:大学外语教学部  
2016-06-12


我校教师方言清(左)获(视)听说组二等奖,蔡绵绵获综合组三等奖

  6月4-5日,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福建赛区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方言清获(视)听说组二等奖,蔡绵绵获综合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厦门大学等省内十余所高校的42名优秀外语教师参赛。比赛分为综合组和(视)听说组。6月4日的复赛环节,参赛选手须完成一堂20分钟的授课;6月5日,进入决赛的选手要进行10分钟的即兴说课和5分钟的回答评委提问。最终,综合复赛和决赛的成绩排定名次。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方言清获(视)听说组二等奖,蔡绵绵获综合组三等奖。其中,方言清在比赛的授课环节中,讲授了《What Can Dogs Do》(狗能做什么)这篇文章。她从“Human Rights VS Animal Rights”(人权与动物权利)的角度切入讲课。在第二天的说课比赛中,她以“The Merits of Travelling Abroad”(出国旅游的好处)为主题。她的讲课自然流畅、互动热烈,提出的问题可辩性强,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英语教学大赛,为英语教师提供了施展才华、相互学习的平台。比赛中,教师们探讨了在互联网视野下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手段的应用与创新,交流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方法。我校两位参赛老师均表示,参加这样的比赛不仅得到了锻炼,还与其他高校优秀教师交流了教学方法,有助于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