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成立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林庆淇 陈晓霞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黄斯如  
2016-06-07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举行  
1/9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致辞  
2/9
院长王瑞芳(右)为卢昌义教授颁发聘书  
3/9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首任院长卢昌义致辞  
4/9
卢昌义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教研室主任颁发聘书  
5/9
揭牌仪式  
6/9
  
7/9
  
8/9
  
9/9

  继会计与金融学院后,我校再次调整和优化学术组织架构。6月6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揭牌成立,卢昌义教授被聘为首任院长。

  “祝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在致辞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代表学校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着重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社会公益等方面回顾并肯定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前身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所取得的成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过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所取得的成绩是今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的新起点。”鲁同安希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卢昌义教授的带领下,奋勇拼搏,争创先进,做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的领头兵:继承传统,遵循学校办学理念,保持并发扬已有的好的做法;胸怀大志,敢于攀登,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发挥自身创造力,更快、更好、更有特色地发展壮大,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首任院长卢昌义教授曾长期任教于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是厦门大学一级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环境科学)的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作为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筹建者之一,自该系2005年成立以来,卢昌义教授就一直担任系主任一职。他表示,今天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自己倍受鼓舞的同时,更多地感受到责任的重大。

  面对新成立的学院,卢昌义教授表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坚持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和“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发展思路,发扬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科研反哺教学,教学与科研相长”的优势和特色;培养应用型人才,强化国际化办学力度,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做好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通过研究生培养促进学科建设;加强以学科竞赛、暑期社会实践、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三者为主的第二课堂建设。“我们将继续打造一支以年轻博士为主的教师队伍,做好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申报各级科研课题,增强产学研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卢昌义教授表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不辱使命,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用心抓实做细各项工作,在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中再创辉煌。

  会上,我校王瑞芳院长为卢昌义教授颁发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聘书。两人一起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随后,卢昌义院长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教研室主任颁发聘书。

  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院长助理王冬梅、各教学单位和行政部门主管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也到场共同见证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成立。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