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全新音乐舞蹈史诗 《南强颂》演绎强学之路

2016-06-03

  录播:5月15日晚,厦门大学9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南强颂”音乐舞蹈史诗文艺晚会在水上音乐广场举行。

  录播:晚会分为6个篇章,共17个节目组成。与以往《南强颂》不同的是,这是第一次采用音乐舞蹈史诗的形式,通过舞蹈、歌唱、音乐情景、舞美艺术,展示了厦门大学老一辈开创者的坎坷办学和新一代建设者的奋发图强之路。

  同期声:(厦门大学软件学院 弥俊辰)今年是一个改革,因为今年这个是新版的《南强颂》音乐舞蹈史诗,整个的舞蹈音乐都有变化,我觉得应该是越来越精彩了。

  录播:晚会由舞蹈《南强梦》开篇,带领观众走进厦门大学95年的发展历程。舞蹈《启航》和歌舞《群贤毕至》充分展现了嘉庚先生创办厦大的历史背景和厦大群英荟萃的繁荣景象。舞蹈串烧《走进世界》则展现了今日厦大取得的辉煌成就。

  录播:歌舞《青春修炼手册》由嘉庚学院艺术团表演,嘉庚学子的青春活力,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观众。最后,以全体演员合唱《厦门大学校歌》结束了当晚的精彩演出。

  同期声:(嘉庚学院法学院2012级  陈昱名)看完今晚的《南强颂》感觉,“止于至善”嘛,不光要学,还要去行动。

  (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 Ng Beoy Kui黄梅贵)陈嘉庚先生就是在创办厦门大学还有集美校(学)村这方面出了很多力,他把自己的财产都全部捐出来,直到他倾家荡产。这种办学精神,继续在南洋那一方面,继续延续下去,到后来陈六使在办南洋大学,也秉承着华侨办校的精神继续下去,我觉得陈嘉庚精神应该会永远继续下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张音笛、陈哲玉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