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唱响青春 筑梦“嘉园”

2016-06-03

  录播:5月24日晚,第十三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水上音乐广场完美收官。从四百多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十六强选手为我们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享受。

  录播:今年的“十佳歌手”决赛赛制与往年有所不同。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16位歌手进行自由演唱,第二轮由歌手两两合唱,综合老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的评分得出最后名次。

  录播:在第一轮的比赛中,选手陈启寿用其富有磁性的声音为我们带来了《一千年以后》;选手德纳泽将脍炙人口的《江南Style》与当红男团Big Bang的《Bang Bang Bang》结合在一起,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而选手黄乙菲作为Dance Soul舞团的一员,此次更是将自己的歌声与舞蹈相结合,一首《Do It Like Dude》加上火辣的舞蹈引起全场尖叫。

  同期声:(参赛选手 黄乙菲)我本来想选一首安静的歌,但是既然来了“小巨蛋”,我就想要把我的舞美形式展现得更丰富一点,然后我也想带我们Dance Soul的队员再上一次“小巨蛋”,而且是为我而上。因为我这次不再想要当伴舞,我想要自己在舞台上唱歌。然后,就是我的心愿一直都是在舞台上能够边唱边跳。

  录播:在第二轮比拼中,选手余思彤和谢智华为大家带来了经典曲目《美丽的神话》,两位选手饱含深情的表演和歌声让观众沉醉其中;选手林子诚与施世猛分别饰演国王与乞丐两个角色,两位选手极富感染力的嗓音将《国王与乞丐》一曲表现得淋漓尽致。

  (现场同期)

  录播:当晚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更有许多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到水上音乐广场观看自己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场“十佳歌手”决赛。

  同期声:(嘉庚学院2012级学生 李熠)我今年大四了。我是第四次过来看十佳(歌手赛),因为之前三次过来看十佳(歌手赛)都是由于社团的一些任务过来看。真的想说我们学校的业余生活非常丰富多彩。

  录播: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选手潘壮摘得一等奖,选手谢智华、施世猛、陈启寿拿下二等奖,选手德纳泽、黄乙菲、廉欢、林子诚、黄丹、余思彤获得三等奖。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陈哲玉、赖文杰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