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国“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优秀奖

撰稿:艺术设计系 余雪莹  
2016-05-10


学生获奖作品局部

  近日,“字道2016”设计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幕。开幕式上,备受关注的全国第八届“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揭晓,我校艺术设计系2015级动画专业学子林雅婷创作的作品《EVE:圣诞》被评为英文字体类优秀奖。

  “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由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于2001年6月首次举办,已成为中文字体设计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设计赛事。大赛旨在通过字体设计作品征集的形式,挖掘和培养优秀字体设计人才,提升大众对字体价值和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字体的创新、传承与发展。

  《EVE:圣诞》以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为主题,应用圣诞帽、雪花等元素,通过字体设计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我很喜欢过圣诞节。”林雅婷介绍,该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自己平时积攒的圣诞节贺卡。艺术设计系教师、该作品的指导老师宫达认为,《EVE:圣诞》为了突出圣诞节的主题,在字母的形状、排列上做了别样的安排,巧妙地将圣诞节元素与字母融合在一起,很有创造力。

  据悉,本届大赛分为排版字体设计类、创意字体设计类、英文字体类(首次设置),共征集到来自全国专业设计公司以及高校学子的参赛作品2000多件。经专家评审团多轮评审,大赛共评选出47件字体类获奖作品(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6件、三等奖作品9件、优秀奖作品30件)、11件评审委员奖作品、15件最佳人气奖作品。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获奖作品欣赏】

  (2016-05-10)第八届“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优秀奖获奖作品《EVE:圣诞》[图]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