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振翅欲高飞 母心系子嘘寒暖

――记中文系2003级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撰稿:中文系03级 林祺  
2007-01-23
  “到了那里一定要经常和我保持联系……”这是中文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郑育琛老师对03级学生毕业实习临行前的叮嘱。

  1月19日,中文系为2003级的同学举行了毕业实习动员大会。中文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郑育琛老师和系主任苏新春老师先后发言。郑老师给03级同学详细介绍了各个实习基地的人员安排情况及工作要求,叮嘱他们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在努力认真工作,积累实习经验之余要经常和学校联系,并要为即将来临的毕业就业做好准备。同时,郑老师也详细介绍了毕业工作的余下安排。而苏主任更是对03级同学在实际行动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认为毕业实习是一次“预放飞”,在之前的中期实习受到工作单位好评的基础上应再接再厉,把实习岗位当成自己的真正工作,谦虚谨慎,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争取为嘉庚学院中文系打响这一炮。

  据了解,03级的毕业实习分两大类,一类是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一类是系里直接安排实习单位。系里安排的实习单位主要有:香港文汇报、福建电视台、思明区计生局、福州晚报。

  面对即将来临的毕业实习,会后一位03级的同学说:“系里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多,这么好的单位,我一定要好好努力,相信自己一定能在实习中学到很多东西,对自己将来的工作也一定很有帮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