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举办讲座 解读大数据时代设计师的修养

撰稿:艺术设计系  
2016-04-27

  4月22日中午,在人文大楼B301,艺术设计系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大数据时代设计师的修养”的讲座。艺术设计系2011届校友、厦门筑雅手绘教育研究机构创始人周艺川,国广一叶装饰机构厦门分公司设计六所长叶智华和我校学子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故事与经验。

  “回‘嘉’真好”,周艺川以这样的开场白,迅速拉近了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他分享了自己对设计表现的理解,与同学们讨论手绘出图是用尺子制图还是纯手绘比较好等问题,并介绍了自己的手绘案例,鼓励同学们多利用空余时间练习,以提高自己的手绘能力。他还强调了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懂得如何成功地推销自己的产品及设计理念。

  叶智华分析了国内设计行业的大环境,告诉大家如何在大数据时代提升自身的修养,从而提高在行业中的竞争力。他还为即将参加工作的应届生提出了关于职场的一些建议。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