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正式成立

2016-04-21

  录播:4月8日,会计与金融学院成立大会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冬梅,及各教学单位、行政部门主管出席了大会。

  录播:戴一峰副院长首先发表讲话,他表示会计与金融学院并不是简单地将两个系合并,它是我们学校后二十年战略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他认为,在知识不断交融的时代背景下,我校调整学术组织架构,更有利于学科专业的交流和师生的发展。

  同期声:(嘉庚学院副院长 戴一峰)在这样的知识发展的背景下,我们的高等教育,它的学术组织的框架,应该有一个必要的变革和更新,以适应知识发展的这种需求。正是在这样的一个思考,在这样的一个意义上,我们来建构我们嘉庚学院的下面的各个学院,希望能够打破传统的系的藩篱,使各学科专业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和交往,使我们的教师和学生,能够在一个更大的平台上,来学习掌握知识。

  录播:在大会上,王瑞芳院长为出任会计与金融学院首任院长的Ng Beoy Kui(黄梅贵)教授颁发聘书,随后两人一起为会计与金融学院揭牌。黄梅贵院长曾就职于马来西亚中央银行、东南亚央行研究中心,也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以及管理经验。在发言中,他为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师生拟定了三个核心价值。

  同期声:(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 黄梅贵)从今天起,每一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师生务必贯彻三个核心价值,第一个是,真诚服务(Sincerity in serving);二是勇于承担责任(Accountability);三是才德兼备,尤其是诚信和专业精神(Faculty with integrity and professionalism)。而首三个单词的首个字母是S、A、F,恰好正是我们学院的英文名(School of Accounting and Finance)的简称。

  录播:在黄梅贵院长为两位院长助理及四位教研室主任颁发聘书后,学生代表与校友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他们对会计与金融学院的祝福。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会计与金融学院与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张沛瑶、黄冠焜、徐加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