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嘉园”

制作:传媒中心
2016-04-12

  传承典型的嘉庚建筑风格,采用一主四从的组团结构,闽南式屋顶,西洋式屋身,中西合璧,宏伟大气。

 

 

  学子们亲昵地称它为“嘉庚小巨蛋”,依山临湖,占地约4万平方米,可容纳超过一万名观众同时观看。在此观看演出,总能收获满满震撼。

 

 

  从主校门一直通往北门的这条林荫道,一年四季,光影斑斓,美不胜收,文艺气息满溢。

 

  访客必到之处。人称“五星级”图书馆。馆藏丰富,并与厦门大学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

 

  每逢夏季,往小湖心岛去,可一路赏荷而行,体会“娥娜似仙子,清风送香远”的意境。小湖心岛原为一荒岛,经过设计改造,成为学子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栖霞湖就像校园中心的一颗明珠,湖光山色,灵动秀美。教学楼均环湖而建,楼与湖相得益彰。湖边是学子们最爱的晨读、休憩之地。

 

 

  每年3月7日“女生节”,学校海拔最高的凌云楼群,会上演一场灯光秀,组合出“I love U ”“520”等图案,打造出只有“嘉园”才有的浪漫。

 

 

  位于校园北部,湖水清澈碧绿。湖中有一处凉亭,在此观湖赏景,充满意趣。

 

  形似“博士帽”的设计风格,体现了对学子们学业有成的期待与祝福。

 

  这条步道连通了教学区与生活区,集游玩、休闲、学习、健身为一体。步道两旁种满桂花、茶花、含笑、三角梅等植物。站在山顶的亭子里,不仅可俯瞰校园景致,还可远眺大海。

 

 

 

 

了解更多学校信息请见页面左侧菜单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