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Ng Beoy Kui受聘为首任院长

撰稿:传媒中心 李珊珊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6-04-09
锣鼓震天,祥龙飞腾  
1/14
会计与金融学院成立大会  
2/14
戴一峰副院长致辞  
3/14
会计与金融学院Ng Beoy Kui(黄梅贵)教授致辞  
4/14
王瑞芳院长为Ng Beoy Kui颁发聘书  
5/14
Ng Beoy Kui为分院院长助理、教研室主任颁发聘书  
6/14
Ng Beoy Kui与分院院长助理、教研室主任合影  
7/14
会计学专业2012级学生郑凯彬(左)、2007届校友江陈君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校友献上祝福  
8/14
王瑞芳院长和Ng Beoy Kui为会计与金融学院揭牌  
9/14
会计与金融学院和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10/14
舞蹈《喜鹊》  
11/14
街舞《爱丽丝梦游仙境》  
12/14
  
13/14
  
14/14

  4月8日,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内,锣鼓震天,祥龙飞腾。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来自马来西亚的Ng Beoy Kui(黄梅贵)教授受聘为院长。现场还举行了会计与金融学院和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学校:会计与金融学院成立是新一轮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计与金融学院的成立并不是简单的会计系与财政金融系的‘合并’。”戴一峰副院长在致辞中强调了会计与金融学院成立的意义,“它的成立是我校新一轮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戴一峰副院长指出,学校计划到2023年即建校20周年时,实现“成为国内同类高校中一流的,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以有效教学见长的一所新型优质高等学府”的愿景,创立属于嘉庚学院的高等教育品牌。其中,学术组织架构的调整、优化是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会计与金融学院的成立对师生有什么好处呢?戴一峰副院长说,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我校致力于为师生打造一个更加开阔有效的学术平台。在学科交叉融合这一大的时代背景下,我校调整学术组织架构,就是希望能够打破传统系与系之间的藩篱,促使各个学科专业开展更多的交流,使师生在更大的平台上学习与创新。

  在致辞中,戴一峰副院长也对会计与金融学院提出了要求。他希望:该院全体教职员工能够紧密地团结在以Ng Beoy Kui为首的领导班子周围有效地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希望会计与金融学院这一平台能够真正有利于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这是学校最重要的目标和诉求,也是以学生为中心这一理念的最终体现。戴一峰副院长说:“我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秉承嘉庚学院敬业、合作、务实、创新这一理念,牢记和实践以生为本、锐意创新、追求卓越、共同成长这一组织文化,共同努力,实现会计与金融学院辉煌的明天。”

分院:不辱使命,积极发展成为卓越的新型分院

  会计与金融学院首任院长Ng Beoy Kui曾就职于马来西亚中央银行、东南亚央行研究中心,也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从事教学、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以及管理经验。早在几年前,他就曾作为一名教师站在我校讲台上。此次担任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他表示,既是荣幸也是责任,“我愿与大家一起努力,竭力向着未来迈出关键的第一步”。

  作为掌舵人,Ng Beoy Kui表示,会计与金融学院将会继续加强教学管理,积极发挥学生的学习能动性;持续推进跨学科研究,加快学科融合;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活跃产学研平台;扩大海外交流,加强对外合作。他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会计与金融学院将积极发展成为卓越的新型学院。”他希望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师生能够贯彻该院三个核心价值:真诚服务(Sincerity in serving);勇于承担责任(Accountability);才德兼备,尤其是诚信和专业精神(Faculty with integrity and professionalism)。他强调,“三个单词的首字母SAF,恰好也正是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英文名School of Accounting & Finance的简称。”

  会上,王瑞芳院长为Ng Beoy Kui颁发了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聘书。两人一起为会计与金融学院揭牌。随后,Ng Beoy Kui为分院院长助理、教研室主任颁发聘书。2007届校友江陈君、会计学专业2012级学生郑凯彬分别代表校友和在校生为“新生”的会计与金融学院献上祝福。精彩的文艺表演——舞蹈《喜鹊》、街舞《爱丽丝梦游仙境》则为此次成立大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院长王瑞芳,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院长助理王冬梅以及各教学单位、行政部门主管到场参加。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漳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小东、厦门金海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雪芳、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产品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林月香、厦门理昂黄金交易公司法人代表哈然、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龙海公园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郑跃明也出席了大会。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