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指尖上的女生部”教女生制作香囊

撰稿:校学生会 苏路宁  摄影:校学生会 刘栩琦  
2016-03-28

  3月27日下午,由校学生会主办的第四季“指尖上的女生部之香囊篇”活动在主楼群3号楼107举行。20名女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香囊制作教学。2013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墨尘创意协会会长杨莹担任授课人。她详细介绍了香囊制作的过程:穿针线,缝布,用藏针法将布包做成立体状,再将薰衣草香料填充进去……在场的女生,认真地依照制作图上的步骤和授课人的指导,一针一线地开始了香囊的制作。

  2015级管理学院的曾玥第一次学习制作香囊。对她来说,这样的活动“挺好玩的”,她打算把做好的香囊挂在床头,她说:“这样既好看,香囊里的薰衣草又能发挥安神的作用,算是犒劳下自己。”

  授课人杨莹认为,这样的活动,可以激发女生对手工的兴趣,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看到活动得到女生们的认可时,校学生会女生部部长吴融杰表示:“‘指尖上的女生部’让女生们发现自己心灵手巧的一面。制作香囊活动是‘三七女生月’活动的一个完美收尾。”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