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不畏料峭春寒 “嘉园”树木再获新伙伴

2016-03-28

  录播:“绿水绕青山,春种益家园”在3·12植树节这一天,草木苍翠的校园中又添上了一抹绿色。由环境保护协会主办的植树活动在公共教学楼一号南侧林荫道展开。

  录播:由于这次种植的树型较大,园林工人已为树苗回填了部分细土,参与植树的师生只需要进行填土、扶直、浇水等工序。他们三至四人组成一组,铲土的铲土,踩实的踩实,浇水的浇水,尽管是“倒春寒”的天气,但是丝毫看不出一点冷意。他们都想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能够扎根于嘉园土地上是一件幸福的事。

  同期声:(学生志愿者)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然后比如说以后你十年后过来,可以带着你的同伴说,这是我十年前种下的一棵树,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录播:这种树是豆科类植物南洋楹,它生长迅速,长大后树形美观高大,根部的根瘤菌可将氮气转换为氧气,对整个校园生态环境能起到净化作用。

  同期声:(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 卢昌义)今年与往年不同的就是我们今年种的树都是比较大的树,以前我们种的树都是比较小的树苗,比较小的树苗那它的效果会比较差一点,那今年大部分都是大的树苗,而且我们现在是整个学校转成以这个行道树改造,因为我们现在整片的绿化已经基本上做完了,你可以想象一下,嘉庚学院引(让)人家感到最漂亮的就是我们的绿化工作做得非常好。

  录播:据介绍,随着校园绿化的积极进行及每年植树节的活动开展,绿化面积基本覆盖了整个校园,近几年,学校主要进行优化树种组合,使数量与质量同时得到提升。

  同期声:(嘉庚学院副院长 雷锐生)植树节它就是一天搞这样的一个活动,这并不是我们这一天活动的目的,我们还是能够要让我们的师生、员工,能够把这个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把校园的这个美化(活动)来当作我们一个长期的目标跟任务,实现我们校园绿化的全覆盖。

  录播:值得一提的是,在植树节的活动中也来了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子参与植树,为学校的绿化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张沛瑶、余璐楠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