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备好每一堂课 更好更快提升教学能力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6-03-24

  新教师如何更快地提升教学能力?3月23日,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教学促进部副部长黄文新为新教师带来了与此相关的培训。

  黄文新首先介绍了教学促进部的基本情况和职责,解释了该部门与其他高校相关职能部门的相似点及区别的地方,并对该部门目前承担的主要工作内容做了说明。

  紧接着,黄文新向新教师解读教学过程中的几项重要工作,并讲解了课外辅导答疑、听课记录表填写、一对一“传帮带”培养。黄文新提醒新教师要充分准备好每一堂课,有效地组织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果。针对近年来流行起来的慕课和翻转课堂,黄文新鼓励新教师在不影响教学秩序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和借鉴新的教育理念,进一步丰富课堂教学。

  最后,黄文新提醒新教师注意教学过程中应避免的几种行为,并希望新教师虚心向指导老师和老教师学习,力争更快地提升教学能力。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