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课程考核规范 掌握命题考试要求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6-03-10

  3月9日下午,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教务部部长林斓为新教师们作了题为《课程考核规范》的培训,具体介绍了学校课程考核管理的理念和考试工作的规范。

  培训前,林斓结合当天出现大雾天气导致全校上课时间延迟的事件提醒新教师,应主动关注学校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获取最新消息,并按学校统一安排进行处理。

  随后,林斓向新教师介绍了我校自建校以来一直严格实行的极具特色的考核制度,如考场随机排座、蔽名改卷、成绩复核、成绩复查及对考试档案的完整性要求等。她还围绕课程考核方式、试卷命题、笔试类考核、非笔试类考核、成绩录入、成绩管理等各个环节向新教师讲解教师应该如何科学合理地安排课程考核,如何通过考核公平准确地反映学生的学习结果。

  林斓强调,学校要求考务工作人员注意考试过程中的每个细节,严格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在特殊成绩处理方面,林斓与新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重点指出了试卷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我校课程考核管理与考试工作的规范,从而为实施良好的课程考核奠定了基础。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