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到我校宣讲赴日教育交流项目

撰稿:日语系 李奇苓  
2016-03-08

  近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附属单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外服”)教育交流部雷霆部长和吉星老师到访我校,就大学生中日教育交流项目召开了宣讲会。日语系主任余逸文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吉星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记录在日实习生的工作和学习的视频。随后,她向学生着重介绍了短期的暑假和寒假教育交流项目的特点、语言要求,申请签证的资格、流程和赴日实习工作的地点、性质、住宿、待遇、注意事项以及相关费用等。她表示,赴日实习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能够丰富自己的校园经历,有助于提高就职竞争力和自身综合素质。

  宣讲会上,雷霆部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与交流,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他认为,创新、挑战、换位思考是对外交流项目的宗旨,希望每一个参加项目的同学都可以从中受益良多。余逸文主任表示,目前日语系正抓紧与大学生中日教育交流项目的主办方洽谈与对接,将稳步落实具体事项,预计今年暑假我校学生就可以参加项目。

  中外服是经国务院批准并登记注册成立的事业单位。它的宗旨是利用民间友好渠道,努力推动中外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增进我国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中外服推出的大学生中日教育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短暂的机会赴日本体验本土人文环境和了解日本的风土人情,感受日本的经济发展,受到了国内许多大学生的青睐。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