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图书馆各种资源和服务 助力教学和科研工作开展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6-02-25

  为了让新教师尽快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内部环境和特色服务等方面的内容,2月24日下午,在图书馆107会议室,图书馆职员王璞为新教师做了相关培训。

  王璞首先为每位新教师发放了精美的《入馆手册》,让新教师更直观地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并简要介绍了厦门大学图书资料的资源分布情况。“我校师生不仅可以享受到我校图书馆现有各种资源与服务,还可以共享厦门大学图书馆资源。”接着,王璞着重讲解了数字化图书馆的各数据库特点与使用方法,并围绕图书检索、网络资源、预约、荐购图书等方面向新教师做了具体介绍与操作演示。

  随后,王璞向还重点讲解了校外访问入口VPN、下载权限、IP认证、读者指南、学科服务、图书馆网络以及微博微信平台等服务。“图书馆还为各专业安排了相应的学科服务工作联系人,以期能为教师更好地享用图书馆资源。”王璞还向新教师介绍了图书馆的特色服务,特别是图书馆为教师开展师生交流、学术讲座和小组讨论而提供研讨室、个性化展览空间的服务。

  培训结束后,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新教师参观了图书馆,详细了解了每个楼层的藏书分布和每个书库的藏书体系。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