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教学管理要求 助力教学工作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6-02-23

  2月19日上午,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教务部部长林斓为新教师作了一场关于教学过程的培训,详细介绍了教学过程中包含的主要内容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林斓首先向新教师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管理特色与教学理念,并结合教学过程中的内容介绍了我校教务管理方面的特色做法。她总结了教学过程中的四个重要环节——教学准备、课程教学、课程考核和教学总结,并从教师工作职责与行为规范出发,说明了在备课、授课、考核、教学总结等不同环节中对教师的明确要求。

  为了让新教师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教学管理的规范与活力,林斓从教务部的部门职能与分工切入,详细阐述了教学准备、课程设置、课程管理等与教师息息相关的教学管理内容。紧接着,她介绍了开课工作的流程,包括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期开课计划、申报课程信息、购置教材、确定师资、安排上课的时间地点、建立课程班等工作环节。林斓还结合我校学生的特点,用丰富的教学工作实例讲解了课堂纪律、学生评教、教学规范等方面的内容。她提醒新教师要通过随堂提问、小组讨论、课外研讨等方式,以亲切、友善、积极的心态来建立师生之间的良好关系。

  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更加了解了我校办学的规范与活力,感受到了我校教务管理方面的特色。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