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校内管理系统和多媒体使用方法 为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6-02-19

  2月18日下午,在主楼群5号楼417机房,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技术员蔡良生分别为新入职教师作了校内常用管理系统与多媒体设备使用方法的培训。

  郑振祥向新教师介绍了学校网站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数字化图书馆、校园网络、一卡通等与新教师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为了让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快适应学校的教学管理系统,他重点介绍了教务系统、教学文件系统、邮件系统、校园服务在线等管理系统,详细讲解了各个系统的使用方法与功能,并对每个系统的重要操作步骤进行了演示。在培训过程中,郑振祥还耐心解答了新教师提出的关于邮箱设置、校园Wi-Fi使用、教师公寓网络连接等相关问题。

  蔡良生介绍了学校目前多媒体教室的类型与分布,并播放了精心准备的《多媒体操作流程》视频,让新教师更直观地了解学校多媒体设备的使用规范。他分步骤演示了多媒体设备从领用、开启、关闭到归还的使用过程,讲解了多媒体教室的分布、多媒体系统的构成、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操作规范、多媒体教室维护等方面的情况。他重点向新教师传授了如何快速、有效地排除上课过程中容易碰到的设备故障,强调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并针对不同类型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地讲解。

  随后,在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新教师分别到机房、语音教室等不同的多媒体教室动手演练,进一步加深印象。培训结束后,教育技术服务中心为新教师发放了“多媒体教室使用证”。此证件是新教师今后借用多媒体设备的凭证。

  此次培训为新教师顺利开展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新教师不仅熟悉了校内常用管理系统,而且认识并掌握了学校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提升了使用现代化教学设备的能力。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