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盛典 我校校友陈文博获奖

撰稿: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6-02-01
  
1/2
  
2/2

  1月26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2014届校友陈文博自编自导的作品《The Mirror of Sin》(《罪恶之镜》)获得了优秀作品奖,另一部作品《The Harsh Light of Day》获入围奖。

  陈文博是国际经贸系2014届校友,毕业后到英国金斯顿大学(Kingston University)攻读电影制作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奖作品《The Mirror of Sin》创作历时近一年,是他读研时自编自导的毕业作品。在此之前,《The Mirror of Sin》曾入围澳门国际微电影节、厦门国际微电影节、海峡国际微电影节和襄阳大学生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并在无锡微电影节中获得了最佳编剧奖。

  据悉,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映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授权,中国国内唯一官方的微电影展映活动。大赛面向海内外共收集到微电影作品7000余部,参赛地区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英国、法国、韩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经过陈凯歌等20多位国家级影视审查委员会成员、艺术家的评审,最终,评出优秀作品70部、国内作品63部(港澳台作品1部)、国外作品7部。

相关链接:

  微电影《The Mirror of Sin》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