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期辅导员沙龙为校友工作献计献策

撰稿: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摄影:学工部 黄冉  
2016-01-28

  1月27日下午,我校第31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在主楼群1号楼508举行。本次沙龙由校友工作办公室承办,主题为“校友工作经验分享”。

  沙龙分“校友工作盘点”、“2016年校友工作展望”和“校友工作大家谈”三个环节。

  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王协简要回顾了我校自2013年以来开展的校友工作。她从大事记、温暖母校的那些人、“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和校友语录等四方面,对2015年校友工作进行盘点。

  在“校友工作大家谈”环节,到场的各院系校友工作负责人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分享了各自院系校友工作开展的经验。我校在2015年举办了12场校友沙龙,其中,法学院承办了3场。对此,法学院于翔表示,之所以能开展这么多的论坛,得益于平时和校友的密切联系,同时离不开专任教师的支持。会计系龚学峰和詹三河介绍了会计系“开讲啦”校友分享活动的举办情况。管理学院郭艺伟分享了利用校友赞助举办活动的经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晶介绍了该系开展“孝敬长辈奖励金”活动的情况。

  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发表了她对校友工作的看法,并希望大家从各院系实际出发,积极主动做好校友工作,服务校友。

  对于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如校友工作的定位、校友活动的创设、校友信息的收集、校友捐赠机制的完善和校友工作宣传等,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热烈的讨论中,与会人员对学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思路。2015年11月底才入职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杨旭表示,通过此次沙龙的讨论,他对校友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