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15:官方微信年度解读

责编&美编:传媒中心 林雅斓
2016-02-03

 

  2015即将过去,转眼学校的官方微信已运营近两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微信陪伴着大家走过寒暑假,欢度新学期,挥别毕业生,迎来小鲜肉。让我们一起看看,在这一年中咱们的微信有了什么样的变化。也一起回顾一下,那些刷爆我们朋友圈的各种消息吧!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现有粉丝14305人。
2015年1月份,粉丝8975人
2015年12月31日粉丝14305人

 

 


等等,6439+7874,离14305还有37个人呀?
难道我们学校潜藏着37个……
哈哈,大家不要多心,
也许是我们有些粉丝小伙伴没有登记微信性别,
赶快补上噢!


 

 

在公众号中推出的关键词回复服务中,我们可以通过发送关键词获得学校的信息。那大家最关心、发送最多的关键词是什么呢?
 
 


 

 
【小嘉周末说】准嘉人们,跟着小嘉,深度了解“嘉”里的“家”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风景

 

 

  本年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官方微信共发出了274组消息,哪些消息最受同学们的欢迎,点击量最高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全年消息阅读量最高的三条吧!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厦门大学幼儿园漳州校区分园)顺利竣工,落成揭牌。看到幼儿园里各种童心无限的设施,“嘉”人们是不是都想重回童年啦?
 

  那年夏末的相遇,犹如昨日又恍若隔世。回望,多少记忆浮上心头?多希望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多希望,匆匆那年的美好,就此定格。凤凰花开,离别将近。你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说,还好,你的故事里从此有我!“嘉园”版匆匆那年,或许讲的就是你的故事……
 

  空气伴随着阳光在微风中慢悠悠地走,时间就这样走过了好久好久。曾记得那些花儿,也记得那些云朵,然而在我心底最不能放下的,就是曾经从我身边经过的你们。我终于又能见到你们了,我要告诉你,你不在的日子里,其实我很想你。十月金秋,“嘉园”生日又到,欢迎回“嘉”。

 

  情诗很多,字句美丽的情诗也很多,可排版都这么好看的情诗,没见过吧!一首特别的诗《微情书•百字令》。这首诗不仅优美,更以特殊的排版被称为“菱形诗”。星期三的诗七夕特别奉献,再来回味一次吧!
 

  2015的小鲜肉来到“嘉园”一周,来自土木工程系的副教授阙仁波老师,特地为新入学的小鲜肉们献上自己写的诗歌《凤凰花开》。这首诗由来自日语系的胡永红老师为大家朗读。
 

  感恩节,这是一个提醒我们在每天的生活中,对那些美好的人与事,时时感恩的日子。吴丹老师为我们朗读席慕蓉的诗歌《回首的刹那》,愿大家在每一个回首往事的时刻,别忘记那些给你爱与关怀的人。

 

 

  听说你要来,我便在这里等待着,有人说等待是漫长的,但是为了遇见你,慢一点又何妨?“嘉”的美丽,永远等你来读。
 

  九月到来,小鲜肉正式入“嘉”!大学生活怎么过?“嘉”的哪里最美丽?听听学长和学姐们在官方微博、微信上是怎么说的吧!
 

  有人说,嘉庚学院是一所最适合拍照的大学,处处有景,时时入画。那么生活其中会是个什么样的体验?本期微海报带你走入“嘉园”的一天,从凌晨到午夜,感受“嘉园”之美。

 

 


 

  咱“嘉”里,有许多“嘉”人专属的特别的“暗号”,同学们日常沟通用起来毫无障碍。在外拼搏的校友学长学姐,遇到“嘉”人对起“暗号”,更是倍感亲切。怎么,你还没集齐所有“暗号”并了解它们的意思吗?赶紧的,小嘉现在就一一告诉你!
 

  大学生活中,除了各门功课有期中、期末考之外,许多同学都希望能在大学里考一些资格证件,为今后的就业做一些准备。但是,现在各种证书琳琅满目,到底如何选择可是让大家有些头疼的啊。今天小嘉就来介绍几个大家比较关注的证儿吧。
 

  校友歌会的精彩永远记忆犹新,2013年十周年校庆晚会所有人一起唱起生日快乐歌时的感动似乎也仍时时激荡心房。“嘉庚小巨蛋”已成为嘉人们幸福记忆中不可缺少的标志。关于“小巨蛋”,大家都是什么感觉?快来看看吧!

 

 

回顾了这许多精彩的内容,
不知大家有没有想起那些2015精彩的点点滴滴?
2015的成长,有你的参与和热情,
未来的2016,让我们一起陪伴度过!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