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达人】李吉:考托福累积出了全国三等奖

撰稿:吴丹丹 金丹丹  
2017-05-06

  姓名:李吉

  年级:2014级

  所在院系:人文与传播学院

  主要事迹:参加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获得全国三等奖;在福建赛区中,以总体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特等奖。


  在人群中,李吉总是很显眼,喜欢cosplay的她,头发的颜色也和动漫中的角色一样亮眼。在生活中,李吉有一颗炙热的心,她积极向上,能勇敢去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在赛场上,李吉认真沉稳,赢得了2015“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福建赛区特等奖、全国三等奖。对于这样的成绩,她谦虚地说,“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学习英语,重在平时积累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虽然李吉说,“‘外研社杯’对我来说真是个意外的惊喜”,但实际上,获奖跟她平时的努力分不开。

  李吉从小就喜欢英语。进入大学后,她了解了学校的对外交流合作情况,知道学校为学子提供了出国留学的机会后,她更加努力地学习英语。大一,她每天课余时间都花在学习英语上,暑假期间每天也要花五六个小时备考托福。虽然每天都很忙,但因为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李吉感到更多的是成就感。考托福证书,李吉用行动证明了付出终有回报,最后,她顺利通过了考试。

  有了托福考试的经验,李吉在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时显得较为从容。在福建赛区决赛时,参赛选手们可能会感到上机写作的时间不够。李吉在之前准备托福考试时训练过限时写作,因此,她觉得比赛的时间很宽裕。对于取得福建赛区特等奖这样的成绩,她说,“没有想到进展得这么顺利,在赛场上,我发现很多高手都来自名校,大多是高年级的,而且当时我很紧张,抱着打酱油的心完成了比赛。这个结果我万万没有想到。”

  不过,对于李吉来说,参加“外研社杯”确实是个意外。平时,她并不怎么参加这类比赛。她与“外研社杯”的缘份,与她的英语老师官晓勤有关。“她是一个认真、踏实、功底强的孩子”,这是官老师对李吉的评价。在英语课上,李吉总是积极地记笔记,在英语写作练习中,李吉也展现了写作方面的实力,这给官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推荐她参加比赛。对于李吉的获奖,官老师并不意外,她说,“学英语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在李吉身上,我看到她很认真地积累。”

想趁着年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喜欢cosplay的李吉,一头草绿色的头发在人群中很显眼。她喜欢绿色,她把绿色定义为evergreen(长青),正如她年轻、活力的心态一样。对于cosplay和动漫她有一番自己的见解:那是对美好事物、理想精神境界的追求。这种追求让她觉得自己的心态变得年轻。她说,想趁着年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让自己以后不后悔。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是李吉最喜欢的一句名言,她解读道:“在听取别人意见的同时,更应该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李吉最喜欢的明星是Lady Gaga,“我佩服她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即使外界对她有种种评论,她也能勇敢去做别人不敢做的事,这种勇气不是肤浅,是积极向上的心态。我希望我也有这样的心态。”

  “我会长大,但我永远也不会变成你们这样的大人”是2015年热映的电影《小王子》中的台词。这句话让李吉有很大的感触:每个人都会长大,但当下应该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以后不要成为自己现在讨厌的那种无趣的人。

  未来,李吉想去美国留学。在这个过程中,她会继续学英语。她建议大家,在学英语时,不要有恐惧的心理,要注重词汇的积累,她不建议同学们突击和使用题海战术,“做题后要弄清楚自己错在哪里,找出原因并解决。学英语要厚积薄发,不是一蹴而就。”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