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验玩轮胎 支教活动让幼儿园小朋友很嗨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蒙  
2015-11-27

  11月25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到学校幼儿园进行支教活动。根据幼儿园小朋友不同的年龄段,本次支教活动的主题为 “色彩大爆发”和“趣味轮胎”。据悉,为了完成好本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在此前就开展了一次支教课程的培训。

  课堂开始后,志愿者们根据小朋友们喜欢的动画片人物来介绍自己,从而拉近了与他们之间的距离。在中班的“色彩实验”中,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对问题进行思考。小朋友们对志愿者提出的问题以及实验的现象充满了好奇,纷纷举手想要展示自己。在分组实验中,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和鼓励小朋友们自由操作,小朋友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做实验,每一步都进行得有条不紊。为了锻炼小朋友们的勇气和胆量,志愿者们鼓励大班的小朋友们运用自己的才智想出轮胎的玩法。在志愿者带领下,小朋友都大胆地去尝试游戏每个环节。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