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挑战赛 我校学子分享三大奖项

撰稿:艺术设计系 柳瑄  
2015-11-11
  
1/4
  
2/4
  
3/4
  
4/4

  日前,“乐色宣言”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挑战赛在厦门市落下帷幕。我校艺术设计系3名学子所在小组设计的作品分别捧得“最佳环境友好奖”、“最具人文关怀奖”和“最具商业价值奖”三个大奖。

  本次挑战赛,来自台湾4所高校的30名学生与来自厦门7所高校的50名学生,混编组成了15支设计团队,他们从现场的工业生产余料和废弃物中挑选出合适的物料,发挥自己的创意,对它们进行设计再造。不到3个小时,精致的编钟乐器组、结实的折叠摇摇椅、巧妙的可变形烛台、惟妙惟肖的冲锋枪等利用废弃物改造而成的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它们或具备实用性、或富有装饰性,精妙的创意让评委和观众们赞叹不已。最终,评审专家根据作品的创意理念、实用价值和艺术表现等方面进行现场评议,评选出“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材料创新奖”、“最具人文关怀奖”、“最具创新活力奖”、“最佳环境友好奖”、“最佳团队合作奖”、“最具闽台特色奖”七个奖项。

  我校艺术设计系的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挑战赛,其中董建波、严永源和罗国智所在小组的作品分别获得了“最佳环境友好奖”、“最具人文关怀奖”和“最具商业价值奖”。董建波所在小组的作品以人体的肺为原型,利用工业生产所产生的废弃零件做成肺的形状,提醒人们要重视废弃工业品的污染问题,这与大赛的主题紧紧相扣,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我校带队教师、艺术设计系教师柳瑄表示:“在此次挑战赛中,我校学子表现突出,能够将平时所积累的专业知识灵活运用到比赛中去,展现了创意实践教学的实际效果。”

  据悉,作为2015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的系列活动之一,“乐色宣言”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挑战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优良设计协会、厦门市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我校、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等海峡两岸高校协办。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