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爱“嘉”】人文与传播学院新生黄斯如:在困难时,她会细心呵护我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黄斯如  摄影:学生新闻社 高松  
2015-11-02

  姓名:黄斯如

  身份:2015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

  理由:嘉庚学院“五星级”的图书馆和“美得如画”的校园风景能够成就我热爱阅读和摄影的兴趣,因此她就成了我第一且唯一的选择;到“嘉”后,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到了她对我们的贴心和关心。

  当从网上得知,嘉庚学院拥有一流的图书馆和美丽的校园风景时,我就认定她就是我的大学,因为热爱阅读和摄影的我可以在这里安静地阅读,珍存这里的风景。认定了“嘉”,但我还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安稳地到达“嘉”。通过查看不同年份的专业分数线,以及请教周围的学长学姐,当确定自己能够安稳到“嘉”时,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此后不久,当得知自己喜欢的专业新闻学较“火爆”时,心中的小石头又浮起,我害怕与“嘉”失之交臂。最终,我毅然选择了“嘉”,选择新闻学作为第一专业。点击录取结果的那一刻,我知道,是她拥抱了“飘摇不定”的我,因此,我属于“嘉”。

  开学前,我就在脑海里上演无数次在“嘉”的情景,包括学生组织纳新的面试和班委选举。虽然竞选班长失败,有点小失望,但觉得只要能为班级付出一丝力量,无论处于什么位置,都是没有差别的。同样,“嘉”让我第一次如此渴望想去锻炼和提高自己——在大学生新闻社采写部和摄影部,我听到了能让我频频点头的话语,学到了能让我喊出“哇塞”的技能。平凡普通的我,听到校园广播里念出“大学生新闻社黄斯如报道或摄影”时,我知道这些是我在“嘉”的光彩,我相信今后的我会有更多的光彩。当然,我很感谢“嘉园”为我们提供那么多可以锻炼的平台,让我们成长、成熟、成才。

  军训期间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是她为我处理伤口;被热水烫到时,是她细心呵护我……我和“嘉”刚开始相处,已经感受到了她对我深深的爱意。现在,已经在“嘉”将近两个月的我,过去的懒散和消极早已烟消云散,积极和乐观的人生正是我的追求。我的目标是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我相信在“嘉”的四年里,她会让我幸福和优秀。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