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海救人不留名 “最帅背影”为校友杨乃吉

撰稿:传媒中心  
2015-10-19

  上周末,一条特别的“寻人启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微博、微信纷纷被一名下海救人不留名的“背影哥”刷屏。

  10月16日清晨7点,在厦门白城沙滩上,一名女子自顾自地往大海深处走去。这一幕被附近游客看到,赶紧拨打110和120,并大声呼救。在公交车站等车的一名小伙听到后,放下随身物品,立即冲下海,并在消防官兵的配合下,将女子救起。小伙浑身湿透,上岸后见有救援人员在场,拿上随身物品后就匆匆离开,没有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岸上游客只拍下几张他的背影和侧面照。

  这个湿漉漉的背影,在网络上一夜走红,被称为“最帅背影”。救人却低调不留名的他,吸引了全国网友的关注,连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日报、环球时报等“大V”微博都纷纷转发点赞。此事传开后,这名小伙也被称为“背影哥”。

  他是谁?“寻人启事”发布后,网友爆料,他是我校电子工程系自动化专业2015届校友杨乃吉。校方与他联系后,确认他就是当天下海救人的小伙。但杨乃吉婉拒了各路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

  杨乃吉今年刚毕业,现在在厦门工作,上周六返校参加了校友歌会。得知“背影哥”是我校校友后,我校师生纷纷转发相关新闻,为校友点赞。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王协也在朋友圈转发了杨乃吉的新闻,称“这是送给母校最好的生日礼物”。
 

【媒体关注】

  (2015-10-19)[厦门日报]小伙找到啦 是嘉庚学院校友[图]
  (2015-10-19)[厦门晚报]“最帅背影”小伙子 网传是嘉庚学院学生[图]
  (2015-10-19)[海西晨报]“最帅背影”哥找到了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