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校友谈如何把握当下

撰稿:法学院 李城玲  摄影:法学院 林志坤  
2015-10-19

  10月14日中午,第20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经管大楼201教室举行。该校友论坛由法学院承办,以“把握现在,遇见未来”为主题。2010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王晓毅、朱文浩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王晓毅: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王晓毅曾就职于北京蓝色光标整合营销机构和世联银行(厦门)地产顾问公司,2014年起负责福建惠安金三角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的经营。他结合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有目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尤其是阶段性目标。这些目标会让我们懂得如何做计划,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他还以自己的考研经历,告诉大家,“有时候看似没有用的东西,在未来的有一天却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你现在的付出,会影响你的未来。”他建议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

朱文浩:享受和利用好大学时光

  朱文浩曾任我校辩论队队长,现为北京锦熙堂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参与投资移动社交、动漫电影等项目。他不是和同学们交流自己的经历,而是说起了“行业变化与发展”。他以一系列的例子,从第四次工业革命、什么职业还能做、大学生活该怎么过等方面和大家交流。他还贴心地为现场回答问题的同学准备了一些小礼品,活跃现场的气氛。再次回到母校,他最想跟学弟学妹说的一句话是:“享受和利用好大学时光”。

  通过这样一场校友论坛,不少同学对“把握现在,遇见未来”有了新的认识。

  此外,法学院系友会理事长黄洁老师、系友会秘书长柯凤华老师、学生工作负责人于翔、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治局和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王协参加了论坛。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