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获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漳州赛区预选赛一等奖

撰稿:团委 刘丰  摄影:学生科技创业中心 钱一慧  
2015-09-22

  9月19日,在我校举行的第二届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漳州赛区预选赛上,由我校“舒旅”团队创作的项目“基于‘点——社群’互动的大学生旅游项目”荣获二三产业组一等奖并获得万元奖金,同时该项目将被推送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复赛。此外,由国际经贸系学生陈嵩等人合作开发的项目“约拍预约专属摄像师平台”收获二三产业组三等奖。

  “基于‘点——社群’互动的大学生旅游项目”的指导老师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周亮、管理学院教师步会敏,创作团队主要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学生组成。通过把线上和线下活动结合起来,该项目为顾客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旅游服务:线上,由“舒旅”团队研发的APP应用平台、点赞机、网站等配套在线旅游产品为顾客提供齐全的旅游信息,并代办部分业务;线下,在服务站,顾客可以享受到摄影、咨询、陪玩、代办事项等人工服务。

  本次大赛的预选赛分为二三产业组和涉农产业组两个组别,漳州赛区的预选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地区的67支团队报名参加。通过8分钟多媒体演示、6分钟现场答辩,每支参赛团队向评委详细介绍参赛项目的背景、服务理念、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发展战略和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内容。最终,评委会评选出二三产业组一等奖1名(10000元奖金)、二等奖2名(5000元奖金)、三等奖3名(3000元奖金);涉农产业组一等奖1名(10000元奖金)、二等奖1名(5000元奖金)、三等奖1名(3000元奖金)。

  本次预选赛不仅为参赛团队搭建了展示、交流、竞技的平台,而且也激发了青年学生的创业热情。漳州赛区的预选赛由共青团漳州市委主办,共青团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有限公司园区开发运营中心承办,我校学工部和团委、学生科技创业中心协办。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