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科研工作各项事宜 推进科研工作有效开展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5-09-15

  9月10日上午,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迎评促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谢清琳向新入职的教师介绍了我校科研管理工作的思路与项目申报的相关内容。

  恰逢第31个教师节,谢清琳首先向新教师致以最诚挚的教师节问候,并希望新教师能尽快适应新的教学与科研环境。接着,谢清琳根据我校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工作重点,并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向新教师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科研工作不仅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更是促进高校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我校将遵循“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办学理念,加大力度、循序渐进、积极稳妥推进科研工作开展,并将通过完善科研工作考核制度,完善各项奖励扶助政策,加强学术交流等措施促进科研工作的有效开展。

  紧接着,谢清琳介绍了目前教学与科研促进部关于科研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根据部门工作职责与岗位分工讲解了部门相应的服务内容。他提醒新教师要注意各级科研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并就科研项目申报环节中的选题、综述、参考文献、格式、申请书撰写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向新教师作了详细的说明。

  谢清琳还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的申报立项、选题技巧、研究计划制定、组织开题、结题报告撰写等内容,并针对实际工作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他希望新教师能够合理定位自身的发展目标与发展路径,找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的契合点,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促进我校学科专业的内涵建设。

  在自由提问环节,谢清琳还回答了新教师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问题。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