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教师管理制度 细说薪资管理体系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5-09-15

  9月11日上午,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冬梅向新教师做了专任教师管理的相关制度和薪资体系内容的培训。

  首先,王冬梅向新教师介绍了专任教师管理的相关制度,希望新教师能够遵守学校对专任教师的相关规定与工作要求,认同学校的办学理念、组织文化,合理定位自身的发展目标与发展路径,找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的契合点,共同去实现学校的发展愿景。

  紧接着,她分别讲解了与新教师息息相关的合同管理、考勤管理、教师工作量管理、科研工作考核、教师职务晋升、绩效考核、教师培训等一系列相关的规定,并根据我校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工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作了提醒。同时,她希望全体教师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同时,能够充分发挥自己主观能动性与创新精神,“舞”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接着,王冬梅还为新教师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工资分配原则与薪资管理体系,并耐心说明了薪资结构、个人所得税、工资调整、补贴奖励等相关内容。她指出,学校实行“效益优先、兼顾公平、以岗定薪、优劳优酬”的分配原则,确定了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灵活管理机制,希望新教师要遵守契约精神,尊重学校的管理组织文化,健康、正确、客观地看待薪资问题,有疑问时可以通过合适的反馈渠道进一步沟通交流。

  最后,她详细地解答了新教师提出的问题,并祝愿新教师们尽快适应新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环境。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