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学生工作内容 做精做细做实学生工作

撰稿:传媒中心  
2015-09-10

  9月9日中午,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学工部部长姚祖婵作了一场题为《以学生之心 做学生工作》的专题培训。她从什么是精细化的学生工作和如何把学生工作做到精细化两方面入手,向新行政职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学生工作总体情况。

  姚祖婵表示,“以学生为中心”是我校长期坚持的办学理念,旨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自身的闪光点,制定出适合自己发展的目标并为之坚持和奋斗,基于这个办学理念,我校的学生工作必须做精、做细、做实。随后,姚祖婵向新行政职员介绍了我校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及必备的素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责任重大,是一份有压力,也有挑战的职业,他们为学生提供严格的管理和到位的服务。”

  如何把学生工作做到精细化?姚祖婵表示,在注重群体管理的同时也要注意学生个性化需求;运用多元的方式去处理和解决学生碰到的各种问题;把管束和激励相结合,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与他们交流。

  此外,姚祖婵还向新行政职员介绍了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的一些典型赛事、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内容,阐述了校园文化建设及学风建设、学生工作制度化建设。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