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Excel软件功能 提升工作效率

撰稿:传媒中心  
2015-09-10

  “Excel就是画表格?不是,它有很多实用的功能。”针对行政职员今后工作中会经常与Excel软件“打交道”的情况,9月8日中午,教务部办公室秘书陈景聪向新入职的行政职员详细介绍了Excel软件的数据输入、数据的隐藏与保护、数据透视表、公式与函数、打印设置等方面的内容,并借助表格案例进行了具体的操作、演示。

  针对表格中输入身份证号码等长数字自动转化成科学计数法的情况,陈景聪分享了他的解决办法——将单元格格式设置为文本格式,并向新行政职员演示了操作步骤。函数计算是Excel软件的难点,也是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对此,陈景聪重点介绍了数据透视表的应用。“交互式表可以便捷地对不同类别的数据进行计数、求和等操作。”针对每一个函数,陈景聪都详细地向新行政职员演示。

  此外,从设置格式和打印区域到排序筛选、分类汇总,再到插入图表,陈景聪做了详细的介绍。“态度决定成败。”陈景聪希望新行政职员能够掌握Excel软件的办公技能,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学习和专研,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