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课程考核规范 严格把守考试环节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5-09-09

  9月8日上午,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教务部部长林斓为新教师们作了题为《课程考核规范》的培训,具体介绍了学校课程考核管理的理念和考试工作的具体要求。

  首先,林斓向新教师介绍了我校实行的随机排座、蔽名改卷、成绩复核、成绩复查、档案完整等课程考核制度的具体内容,阐释了我校自建校以来一直坚持严格的课程考核管理制度与相关规定。她强调,学校要求考试工作人员应该关注考试过程中的每个细节,执行严格的考试纪律,杜绝学生考试作弊,对作弊现象坚持“零容忍”的原则。

  紧接着,林斓重点讲解了在实施课程考核时学校对于专任教师的要求,包括如何科学合理地安排课程考核、如何公平准确地反映学生的学习成果,并指出了试卷命题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她还围绕课程考核方式、试卷命题、笔试类考核、非笔试类考核、成绩录入、成绩管理、特殊成绩处理以及提交课程考核文件等课程考核的各个环节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展开讲解和说明。

  培训结束之后,林斓和新教师进行了有效的互动。整场培训重点突出,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