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学校宣传工作 为提升学校品牌形象作贡献

撰稿:传媒中心  
2015-09-08

  “学校品牌形象的提升,不仅仅是几个人或一个部门的事情,全校每个人都须要也可以为学校品牌形象的提升作贡献。”9月7日中午,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传媒中心主任彭欢为新入职的行政职员作了一场题为《人人都是麦克风》的培训。

  首先,彭欢向新行政职员简要介绍了传媒中心这个部门的历史、职责等方面的内容。她表示,相较于其他高校的宣传部门,传媒中心立足于搭设学校与公众对话的平台,塑造、提升学校的公众形象,为学校从高校形象大战中脱颖而出提供支撑。“我们每天都用细微而有效的方式向社会传递嘉庚学院的美好。”彭欢表示。

  随后,彭欢结合传媒中心的工作职责和内容向新行政职员详细介绍了学校网站、微博、微信、校报、对外宣传等平台的工作流程及规范。她还摘取一些例子,生动地向新行政职员分析了学校需要着力去报道、挖掘的新闻。此外,彭欢还向新行政职员阐述和解答了什么是新闻、什么样的新闻受人欢迎、如何培养对新闻的鉴赏力等问题。

  接下来,在提升学校品牌形象中,每个人可以做的事情这个问题上,彭欢表示,通过学校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大家在获取所需信息,进而更好地融入这所学校的同时,也可以作为信息的传递者,把嘉庚学院的美好一面和亲朋好友分享。彭欢还希望新行政职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通讯员”的角色,把所了解和掌握的新鲜事反馈给传媒中心,与传媒中心形成合力,提升学校品牌形象。

  最后,彭欢向新行政职员简要介绍了宣传工作中需要了解和注意的事项。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