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教学过程 助力新学期教学工作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5-09-08

  9月7日上午,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教务部部长林斓就教学过程的准备、实施、总结等方面与新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首先,林斓提醒各位新教师在开展教学工作之前,应先了解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熟悉本学科专业知识结构,以便更好地完成开课任务。紧接着,林斓详细介绍了开课工作的流程,包括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期开课计划、申报课程信息、购置教材、确定师资、安排上课的时间地点、建立课程班等工作环节。

  随后,林斓归纳了教学过程中的四个重要环节——教学准备、课程教学、课程考核和教学总结。她分阶段重点说明了教学过程中从备课、授课、考核到教学总结的不同环节对教师的明确要求,并根据各个方面的内容介绍了我校教务管理方面的特色。林斓还结合我校学生的特点,用丰富的教学工作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课堂纪律、学生评教、教学纪律等方面的内容。她提醒新教师要适当调整原来单向式的讲教学方式,通过随堂提问、小组讨论、课外研讨等方式,以亲切、友善、积极关怀的心来建立师生之间的良好关系,并正确看待学生评教。

  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对学校的教学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有助于他们新学期顺利开展教学工作。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