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报销事宜 增强规范意识

撰稿:传媒中心  
2015-09-07

  针对新行政职员今后工作中可能碰到的报销问题,9月6日中午,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财务部秘书黄永峰为新行政职员详细介绍了报销的注意事项、流程及单据的填写。

  “发票是报销的重要凭证。”黄永峰提醒新行政职员,只有印章齐全的发票才能进行报销。针对目前我校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在报销中存在的不足,黄永峰用例子向新行政职员生动地介绍了这些不足。他提醒新行政职员,发票的填写要做到项目要齐全、内容真实、字迹清晰、内容与实际业务完全一致。黄永峰还向新行政职员介绍了发票粘贴规范及发票遗失的处理办法。

  紧接着,黄永峰向新行政职员重点介绍了报销中的验收事项。“凡是购买教具、器材、低值易耗品、固定资产、批量办公用品等都须要办理验收手续。”黄永峰特别提醒新行政职员,经办人不得验收自己购买的物品。

  最后,针对新行政职员在今后工作中经常接触到的学生活动经费的报销,黄永峰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提醒新行政职员财务部的网站有与财务相关的各项信息、服务流程及相关规定。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