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人才培养模式 熟悉教务管理规范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5-09-07

  9月6日下午,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教务部部长林斓以《教学管理与教学工作规范》为题,为新教师作了一场细致生动的培训。

  为了让新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我校“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林斓首先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说起,介绍了我校学分制、课程管理、课程教育模块等内容,重点讲解我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体现。林斓表示,课程体系设置科学与否,决定着人才培养目标能否实现,正是基于这一考虑,我校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在本科教育的教学模块、知识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力求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上,致力于加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与提升。

  接着,林斓还从教务部的分工、工作职能、教务工作特点、组织结构等方面,介绍了教务部与教师日常工作的联系点,并用丰富的教学工作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并对教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做了提醒。

  最后,林斓向新教师介绍了如何快捷地获取教务工作管理及与教学相关的服务信息。针对我校富有特色的教务管理方法,林斓还与新教师做了深入的交流,并细致地回答了新教师提出的问题。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