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岁生日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校友忆往昔、授经验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贾婷婷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晓萍  
2015-09-06

  今年,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迎来了“十周岁生日”,为了庆祝她走过的不凡历程,9月4日下午,第19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暨“拾忆·时年”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十周年庆在理工大楼210教室举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肖筱南教授、学工部部长姚祖婵、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历任辅导员及30余名校友出席了庆典。

忆往昔,当年情景历历在目

  在“拾忆”忆往昔环节中,承载着回忆的视频缓缓播放,十年聚首,校友们沉浸在久别重逢的喜悦和感动中,大家纷纷感慨母校变化太大。

  视频中,肖筱南教授的照片让校友们倍感亲切,那是2005年他在由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举办的一次晚会上唱歌时的情景,还有他与学生一起参加风筝节活动的精彩瞬间。

  现为学工部副部长的李三伟曾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辅导员,2009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是她带的第一批学生,感情特别深。回忆起聚餐、谈起同学们的外号、说起同学们的恋爱,李三伟如数家珍,当年的情景历历在目。同样作为2009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的辅导员,詹三河表示最让他难忘的画面是与学生在宿舍畅谈人生的场景。面对不再稚嫩的“学生”,他还不忘提醒他们,在外面拼搏奋斗的同时要多注意身体。

授经验,学弟学妹受益匪浅

  在“时年”校友分享环节中,校友们积极互动,各抒己见,向学弟学妹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翁智峰,我校2009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校友,今年刚从武汉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为华侨大学讲师。他表示,在嘉庚学院的学习为他日后从事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翁智峰透露,大学期间,他经常独自在图书馆长时间地钻研数学,还参加了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等比赛并都拿到了名次。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翁智峰认为,做科研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平淡的心态。他还叮嘱学弟学妹好好珍惜时间,做好人生的规划。

  周恒,我校2009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校友,现为普信恒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高级软件开发师。他从IT行业出发,讲述了这个行业的缺陷和优势。对IT人必须掌握的技术,他强调“技术在手说走就走,只要有技术就不愁工作”。对于考研,周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好英语;早点下定考研的决心;学好专业知识,锻炼思维能力;对感兴趣的事情要敢于去折腾。

  听着学长们宝贵的经历,在场的学弟学妹纷纷表示此次论坛让他们受益匪浅。2014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陈红容表示,自己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拼搏,希望以后也能闯出一番名堂。

  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承办。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