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公文写作及文件处理 储存行政职员必备知识

撰稿:传媒中心  
2015-09-06

  如何写好不同类型的公文、处理校内文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针对这些行政职员必备的知识,9月2日中午,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办公室秘书陈露文为新入职的行政职员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公文写作与文件处理若干规定”的培训。

  “需要注意的是,报告中不能包含有请示的内容。”陈露文向新行政职员详细介绍了包括通知、请示、报告在内的校内外常用公文的适用范围、不同特点、编排规则、字体字号等内容。针对不同种类公文的格式有不同的特点并且细节较多,陈露文以生动的例子向新行政职员详细讲解了应当注意的细节。

  随后,陈露文向新行政职员介绍了文件处理的若干规定。她提醒新行政职员在公文写作中要注意文字表达规范和学校的称谓。“不能以‘学院’、‘我院’等词来指称学校,而是‘我校’、‘学校’;各院(系)用于统称二级学院(系),当涉及各教学部时,应使用‘各教学单位’的称呼。”

  最后,陈露文着重向新行政职员介绍了批复的写作规范及注意事项。她指出,批复表上应当简要概述申请事宜和相关数据,并提供充分的信息和材料。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