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嘉”规 助力新教师适应新环境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5-09-06

  9月2日上午,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冬梅就学校的管理理念、学校对教师的期许和要求等方面与新教师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王冬梅首先向新教师阐述了学校组织文化的重要构成元素,力求帮助他们理解学校相关规定的内涵。随后,王冬梅介绍了师资队伍的发展轨迹和目前的构成情况,勉励新教师多元化发展,发挥自己所长。王冬梅还与新教师交流了如何正常看待“学生评教”、如何理解和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等问题。她希望新教师业务要过硬、内心要强大,准确把握自己作为高校教师的角色定位,并提醒新教师在与学生相处时要注意把握好界限,做好“为人师表”的角色。

  接下来,王冬梅以课堂管理为例,倡议新教师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教学管理。她邀请了几位有授课经验的教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绝招”:会计系教师郭宏教授强调,除了“管学生”,教师还应该努力使自己的课堂更精彩,教学过程中可以多结合当下热点;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林政毅分享了他的“小窍门”——尝试请在课堂上刷微博的学生讲述他(她)正在关注的信息,借此不仅把学生的注意力从手机上转移回课堂,也巧妙地将新媒体与广告学专业的课堂教学联系起来,一举两得。

  最后,王冬梅围绕新教师关心的事业发展和民生方面的问题,做了简要的阐述。她希望新教师能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通过不断的学习,找到自己与学校发展的契合点,实现共同进步与成长。

  培训结束之后,王冬梅带领新教师参观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展,向新教师讲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