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芳院长与近百名新教职工话“嘉”事

撰稿:传媒中心 苏海森  摄影:学生新闻社 庄志塬  
2015-09-02
王瑞芳院长与近百名新教职工话“嘉”常  
1/3
王瑞芳院长  
2/3
交流环节上,新教职工咨询他们所关心的问题  
3/3

  “热烈欢迎各位新教职工加盟嘉庚学院。”9月1日早上,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王瑞芳院长为近百名新教职工作了一场主题为“校情总览与理念沟通”的培训。他向新教职工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优势和劣势、办学理念和特色、愿景和使命及战略目标、组织文化与管理理念、当前主要工作等六大方面的内容,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环境。

  王瑞芳院长介绍,从创校之初,学校就确立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的办学理念,实行严格的管理和到位的服务;实施“宽品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人才。“我们的目标就是一心一意做好本科教育,扎扎实实抓好教学,坚持人才市场办学,通过市场谋求发展,立足市场需求确立人才培养模式、设置专业、改革课程体系。”王瑞芳院长表示,学校将借助母体大学厦门大学的优质资源,逐步发展研究生教育,培养应用型专业硕士生。

  作为一所按新机制和新模式运作的大学,王瑞芳院长认为,新机制的灵活性和办学的自主权赋予了我校未来发展诸多机会,也是我校办学优势所在。目前,我校正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重职责、有爱心的教师队伍和一支具备高效执行力与服务精神的行政管理团队,王瑞芳院长希望新教职工本着主人翁的精神,遵循学校“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发展思路,认同学校的办学理念、组织文化,共同去实现学校的发展愿景——秉承陈嘉庚先生爱国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办学精神,努力将嘉庚学院办成国内同类高校中一流的、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以有效教学见长的一所新型优质高等学府。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上,王瑞芳院长就新教职工所关心的教学、科研、生活等话题与新教职工展开了有效的互动。与会新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内涵建设,并将立足各自岗位,努力工作,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做一名合格的嘉庚人。

  共有93名新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行政职员30名,专任教师63名。据悉,这批专任教师质量优秀,不乏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博士生导师。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