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教务部工作内容 做好教学相关工作

撰稿:传媒中心  
2015-09-02

  8月31日中午,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教务部部长林斓为新入职的行政职员带来了一场关于教务部业务的培训。她从教学管理模式、教学过程、考核规范、学籍管理四大方面,向新行政职员详细介绍了教务部的业务范围、工作规范等,并提醒新行政职员在今后与教务部的工作合作中须注意的事项。

  “严格的管理,到位的服务。”林斓介绍,教务部工作职责的内容包括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审核、各教学环节的安排与实施、教学秩序的维护与教学质量的保障和评估等。林斓还向新行政职员说明了如何看懂校历,并提醒新行政职员认真阅读校历,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针对学生请假,林斓提醒应聘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岗位的新同事注意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谨慎处理学生的请假。针对我校严格的考试,林斓表示接下去教务部将会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并要求新行政职员重视学校的每一场考试,做好监考的角色。

  最后,林斓还和新同事分享了她的工作经验。“善于观察,善于总结,提升执行力,找准核心竞争力。”林斓希望各位新行政职员掌握本岗位的各类规章制度,了解其他部门的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明确与嘉庚学院共同发展的意志。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