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并掌握学校基本情况 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家庭

撰稿:传媒中心  
2015-08-28

  8月26日中午,办公室主任徐维纲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公室介绍、礼仪知识、职业素养、表达艺术等方面为新入职的近40名行政职员带来了一场培训。

  徐维纲向新入职的行政职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体制机制、分院(系)划分、行政职能部门划分等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他表示,新入职的行政职员要融入嘉庚学院这个大家庭必须先熟悉并掌握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办公室是一个代表学校处理对外事宜、对内协助领导工作的机关。”接下来,徐维纲介绍了学校办公室的主要业务、职员分工、相关业务流程及注意事项。他特意提醒新入职的行政职员要注意学校往返厦门地区的交通时间及乘车地点,以免误车。

  随后,徐维纲还向新入职的行政职员阐述了作为行政职员应具备的礼仪知识、职业素养、表达艺术。“作为行政职员,只有做到热爱这份工作,并且有较强的责任意识,才能做好这份工作。”在谈到职业素养时,徐维纲说到。

  培训结束后,每名行政职员简短地介绍了自己,加深了彼此的印象,并一齐参观了“十周年办学成果展”。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