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林文川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

撰稿:机电工程系  
2015-08-19

  近日,2015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在四川省绵阳市拉开序幕,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创业精英进行了为期7天的创业实训。我校机电工程系校友林文川就是其中之一。

  实训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实训营为参与者配备“一对一”专家导师全程辅导,并邀请国内创新创业领军型人物授课。同时,实训营搭建了创投、风投与天使汇聚的投融资平台,促成项目落地发展。本次实训营以商业模式、团队建设、市场营销、金融财务等培训为核心,旨在从根本上提升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知水平和综合素质。

  林文川在校期间被称为“创业达人”,曾带领团队获得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第八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和铜奖、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奖项。今年7月刚毕业的他,已经在厦门开办了一家网络营销公司。此次来绵阳参加实训营,林文川被分在第九小组,与其他9个伙伴一起探索创业之路。在训练营中,通过专家一对一辅导以及各种团队训练,林文川和小伙伴碰撞出不少创意。他们萌生了在绵阳创办一家科技型公司的想法,“我们团队里有做3D打印的,有做智能家居的,也有做机器人的,我们计划在绵阳联合创办一家科技型公司,共同管理。”

  据悉,本次实训营面向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及毕业未满3年的大学生创业者进行招募。到报名截止时,共有来自全国342所高校的1173名创业大学生报名参加。最终,通过主办发审核选拔,此次赴绵阳参训的首期营员仅100名。

  编辑:传媒中心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