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代表王海龙:孩子的成长与嘉庚学院分不开

撰稿:会计系家长代表 王海龙  摄影:学生新闻社 黄华薏  
2015-07-1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5届会计专业毕业生王宇的家长,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家长代表站在这里,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见证这个重要的时刻。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在座的各位学生家长对所有四年踏实耕耘、圆满完成学业的学生表示热烈地祝贺,你们即将迎接一个全新的开始,祝贺你们!同时,请允许我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领导、老师表达由衷的感谢,是你们辛勤的工作、耐心的指导,才有了孩子们崭新的未来和美好的明天,谢谢你们!

  时光荏苒,回首2011年的九月,那时候孩子们初入校园,带着所有的好奇心和全部的热情准备迎接属于自己的四个学年。我还记得那时候台风刚刚过境,我们全家人提着大包小包来看孩子的新学校,生怕她睡不好、住不好,相信在座的很多家长都与我有一样的心态。

  四年过去,我的女儿已经从一个床铺需要家长帮忙整理、蚊帐需要帮忙挂的小女生,成长为一个有着良好学习与思维能力,对待生活积极向上的大女孩。这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学习氛围、校园环境是分不开的。

  我校设置的课程、配备的软硬件设施以及先进的办学理念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极佳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我想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是切切实实做到了这一点。乍入大学校园,对于许多学生来说都懵懵懂懂,不知如何规划自己的四年。我校在学年初设立的许多讲座,与系主任、教秘的对话,无疑是让孩子们获得了一个了解学科设置,学习专业知识的绝佳途径,让孩子们清楚地认识到上了大学,学习仍旧是学生们的第一要务。

  学习之余,我校为学生们提供了许多良好的社交平台,我的孩子参加了不少系里系外的学生活动,在学生工作中锻炼了胆量,甚至掌握了一些对将来工作可能会有用的技能与沟通能力。

  我们常说,九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其实它更是一个迎来送往的季节。韶华易逝,短短数年便看着孩子们走出校园,走上岗位,走进社会。希望孩子们能够铭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校训——止于至善,不断地追求更高的境界,完善自我,实现梦想,期望你们能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在这里也衷心的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家庭美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更加辉煌、桃李天下!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